《木下所見之的音響未來》

| Home |


音響在20世紀裡發芽,有許多高科技技術也在其中發展……,以音響而言,21世紀音響也應再次面臨思考一個自省的問題:「是否能重播出真實的音樂?! 也就是以音樂藝術的轉型器而言……音響器材是否成功的問題。」Rey Audio而言,再次自省音響器材的能力是否等於藝術價值的思考邏輯;Rey Audio執意要提倡藝術音響的主題,自身也決意要以先驅者來展開這個主張。

音樂,在目前並不一定可以用錄音、重播等技術等的說明來完整闡釋,反而需思考是否有超越這藩籬到另外領域的東西來做忠實表達的工具,所以我認為音響也該像藝術品般,用聲音藝術的重播技術,觸動內心靈魂共鳴,這才具有永遠真正的價值。

真正的音樂是具有感覺的,從音樂發生瞬間的張力、表情……會逐一浮現的,她能觸動深處靈魂精神,沸騰你的動感,如斯感受在現實裡才可稱得好的聲音精神,這一點是很重要的,我對立體音響的主張就是朝此發展的;垂直式點音源喇叭、 V4、相位、分音器等種種發明及考量無一不是為此而製造的。還有,為了創造最真實感覺的音響世界,採用極超低頻喇叭, 將超越人耳可聽的低音系統來重播,屆時,聲音的世界將是另一領域的境界。面臨將至的環繞音響的時代,我們將以真正監聽喇叭該有的精神,與 Tom Hidley 共同追求聲音藝術的極致表現。

人天生對於聲音是具有方向感知能力的,隨著年齡的增加與體驗的增長,其能力將變得更為敏銳,然而, 現代人由於周圍有太多複雜的聲音圍繞我們,為了保護自我讓神經休息,對於複雜聲音的感覺也漸變鈍化,Rey Audio的聲音主張而言 ,發出真實純淨自然的聲音為首要,其目的讓聽者享受自然真摯發出的靈性感動,充分享受聲音藝術的境界。在未來環繞音響的世界 ,配合我們的真正超低音系統,將真實呈現聲音藝術的精神世界。

木下和 Tom Hidley 所考量的環繞方式,基本喇叭的要求均是以同樣樣式及規格條件的,當然建築音響的物理條件也是一致的。所以各個喇叭均是以聆聽中心為圓心來做配置 ,也就是我們所謂「相位魔術的方法」,如此喇叭在工作時將完全消失在房間中,這裡呈現出新的聲音宇宙空間;這是我們在專業音響領域中獨特的配置方式。

從木下和 Rey Audio 的經歷中,瞭解另一層意義,Rey Audio迎接21世紀的音響的主張與精神,不僅如此,木下更創造出WARP這款型號超級監聽喇叭系列 ,這款喇叭的意義不僅只對環繞音響的意義正面大幅提升外,另外對二聲道立體重播喇叭的極限、能力也將會讓人重新瞭解木下音響的主張……「藝術音響在這裡確實是存在的」


 

在世界上享負盛名的錄音室
Bulldog Studio(Franklin,TN)1998
5隻RM-5BC同列
世界最初的DVD錄音室,
各個喇叭以聆聽中心作同心圓狀排列設置。
photo by courtesy of Bulldog Studio


| Home |